【不管我爬墙去了哪,
抖森永远都是我的底线,我的追求

本蝠真好看,老爷真帅,超蝙真好吃!】

【蔺靖/楼诚】御猫(1)

*主蔺靖,副楼诚
*古代架空AU
*ABO设定,乾元:明楼,蔺晨 坤泽:明诚,萧景琰
————————
明诚捡回来一只猫。
踏入武英殿时明楼正低头阅奏折,听着尖尖细细的猫叫声,皇帝陛下终于抬头。
“怎么样大哥,可爱吗?”
明楼看着明诚那双为他整理龙袍,喂他糕点的美手没在小猫白色的软毛里,小猫半眯着眼咪咪喵喵地蹭着明诚的下巴,伸出软软的舌头舔舔。
“哪儿来的?”
“路上捡的,看它缩在角落里,没忍住就抱回来了。”
“倒是挺会找主子。”
明楼不太喜欢小动物,不过这小猫确实可爱,更何况是被美人抱着。明楼从位子上起来,曳着玄色龙袍,走到明诚跟前,背着手问他:“想养?”
明诚用他黑亮亮的眼睛瞅着明楼,恰到好处地释放了一些信息素,抿着嘴角的笑意,显得乖巧可爱。
明楼看他这样就受不了,更何况这人为了让自己妥协连信息素都释放出来,只能点头:“养,养。”
“你同意就好。”明诚抬了抬下巴,温热的手掌摸了摸小猫的头,眼角的细纹都令人愉悦,明楼没忍住,在明诚的眼角偷留下轻柔的一吻。
唇上都沾染了专属于他的兰花香。
“听说今天蔺晨要来,是真的吗?”
小猫抖了一下耳朵,仿佛警觉起来,前爪搭在明诚的肩膀上,支起身子,扭头去看明楼。
明楼伸手捏了捏小猫的耳朵,轻声叹道:“是啊,也不知这老神仙怎么这么喜欢往金陵跑。”
“民间都传他得了长生之道,容颜不老,如果真是这样,只怕这里有他的心结吧。”
小猫微微挣扎,明诚放它下来,只见一道白在门边闪过,瞬间没了踪迹。
明楼看着明诚略带担忧的脸,心里有些吃味,伸手把明诚揽在怀里,低下头去咬耳朵。
“放心,它玩够了自然就回来寻你,不过你都没这么看过我。”
明诚斜睨他一眼:“跟一只猫吃醋,不害臊啊?”
“当然不!”英明的皇帝在爱人面前撒娇,用自己的额头去触碰明诚的,缱绻缠绵的模样真有岁月静好的味道。

一道白色影子穿梭在游廊之间,仿佛对这里早已熟悉,只在几处觉得较为陌生的地方停留片刻,在御花园找到一个隐蔽的位置,见四周无人,躲在山石后卧下。
只见一缕白烟升起,白猫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袭红衣的少年。
那少年背靠山石坐在草地上,三千青丝只是简单地束了一个马尾,缓缓睁眼,细长的瞳孔逐渐变大形成正常形状,墨色中微微闪着金光,只是那张脸与明诚惊人的相似,只不过比明诚看着更加冰冷和沉郁。
少年从袖中掏出一块玉,青色的美玉在阳光下晶莹剔透,其上略有点点深色斑痕。
少年的手指轻抚过玉身,勾起一个悲戚的笑。
他站起身,把那玉挂在脖子上,望了一眼太阳,又化为猫形。
那玉在白色的皮毛下被衬得愈发润泽,是一个“萧”字。
更像是一种见证。

——TBC——

评论(27)
热度(148)

© 阿尘——我要去日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