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我爬墙去了哪,
抖森永远都是我的底线,我的追求

本蝠真好看,老爷真帅,超蝙真好吃!】

【盾基】猫的主人(中上)

*前文见(上)

*复联一后的某个时间点,loki离开了神域,并生活在中庭……

*全程无虐。
——————————————————

Natasha估计的没错,九头蛇此次来的目的就是为了造成恐慌,并且试探复仇者们的实力。

当Steve拿着两把枪出现在复仇者们面前的时候,Tony和Natasha由衷的开心,但是Tony拒不承认Steve带来的安全感,他认为他只是在为Steve带来pepper安全的消息感到开心。

loki的直觉没有错,Steve没有透露一丝一毫关于loki的消息给复仇者,Steve认为时机并不成熟,loki在目前看来无法造成太大的伤害,而他也不能确定loki究竟站在哪一方,Steve认为他仍然需要和loki好好谈谈。

可是再见面的事一拖再拖,九头蛇小动作不停,Steve根本无法从神盾局脱身。晚上回到家后他才突然想起来还没有抱回来的cap,还有放在抽屉里的属于邪神的小刀。

那把刀很精致,刀刃锋利,在昏暗的灯光下仍显现出刺眼的光芒,Steve的一小半脸被它照亮,刀柄用黄金雕刻出繁复的花纹,一条蛇形微微凸出,在蛇的头顶上镶嵌着一刻绿色的宝石。这完全符合邪神的审美和他的性格,他用蛇一般的眼睛迷惑众生,像两颗具有魔力的绿色宝石,使他们在他的眼里坠入,堕落,而loki则在人们不知不觉中露出獠牙。

就是这样一个美丽的,邪恶的神,却爱着猫,狗,鸟……这些世界上最单纯最可爱的动物;他不珍惜生命,却对这些小兽视若珍宝。

这一切都太矛盾了,它们迷惑了Steve,影响了他的判断,Steve不得不承认loki确实是一个伟大的魔法师,尽管他并没有看到他使用过魔法,可是现在,loki只要坐在那,就能让Steve迷失在他的迷宫里。

如同现在,Steve正攥着loki的那把小刀走在街上。

Steve茫然地看了看四周,夜晚人不太多,都着急回家,也没有人注意到他。Steve揉了把脸,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穿好衣服走出来的,他的脑子里现在都是loki的那双眼睛了。

“我这是在思考loki的安全程度,”Steve安慰自己,“他可是个战犯。”

Steve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刀,叹了口气,往公园处走。

年轻人的夜生活集中在酒吧和夜店,老年人的夜生活大概都集中在公园。Steve一直这么认为。

如果那个正在抱着猫遛狗的邪神也算老年人的话。

他看上去根本不像个老年人,哪怕一千多岁了,他看着还是那样单薄,束腰的风衣使loki看上去纤细挺拔,微卷的黑发披散在肩上,墨绿色的围巾遮住了他尖尖的下巴,他那苍白的棱角分明的面庞在公园路旁暖黄的路灯下更加温柔,更别说他抱着一只不停亲他蹭他的猫,笑得眼睛都快没了。

他们迎面相遇,Steve严肃的神情被loki尚未收回的喜悦所感染,微微露出笑意。

“我不知道神居然也有老年人晚上散步的癖好。”

他们在灯下相隔五米,远远地望着彼此。

loki没有收敛笑意,他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眼角微微上挑,不满地说:“我不知道美国队长居然歧视老年人。”

他们看着对方笑起来,两只金毛凑到Steve跟前,绕着他转圈。

Steve突然觉得心里顺畅了起来,他由衷地发出笑声,在loki面前,他不可思议地卸下了身上的重担。“也许他就有这样的本事“,Steve想,“loki更会察言观色,如果真要做朋友,如果他们不是对立的双方,loki一定是朋友的首要人选。”

loki恢复了脸上的淡漠,他走近Steve,耸了耸肩,“我原本以为我们的下一次谈话会更正式一点,而不是在公园里受冻。”

“最近太忙了,”Steve边说边从怀里拿出那把小刀,“还给你。”

loki接过那把刀,端详了一阵,突然开口道:“或许你愿意去河边转转?”

Steve笑了笑,“当然。”

“给。”loki把狗绳塞到Steve手里,小小地笑了一下,眼里闪着得意的光,“顺便体验一下老年人的生活。”


“你不怕冷吗?”走在河边的loki把脖子往围巾里缩了缩,看着Steve身上单薄的夹克,越发觉得寒冷。

“不,我不觉得冷,血清带来的好处。”Steve沉声道。

loki眨眨眼,他的目光在Steve脸上停留片刻,直到Steve转过头来直视他的眼睛,“你并不快乐,凡人,多少人梦寐以求你的力量,他们崇拜你,爱慕你,可你不快乐,为什么?”

Steve看着loki脸上好奇的神情,他隐隐约约想起Thor不知何时讲过他的弟弟,说他的弟弟总希望获得更多的关注,希望得到认可,他生怕别人会忘记他。那时Thor叹了口气,雷神无奈的悲伤的神情在Steve的心里清晰地浮现出来:“他比我更适合做王,他勤于政事,给阿斯加德带来了三年的和平和繁荣,可是无论他怎么做,那些掌声和称赞永远都不会献给他。Steve,有时候我不懂,为什么人们总是无法忘记别人过错而看不到他们的好呢?”

Steve看着他,仿佛看到一个孩子,瘦弱,无力,却在不停地挨打,然后爬起来,再挨打……Steve喉咙发痛,他轻声地说:“可我失去了一个普通人最平常不过的感觉,我失去了冷和热,痛苦和喜悦,我至今都觉得我和这个时代存在着隔阂,人们的注视让我浑身都不自在。我没有朋友,真正意义上的可以陪伴我的人,我曾经的朋友,他们都死了,唯独我活了下来,”Steve停顿了一下,“而我从那些战争中,又能获得什么呢?”

loki看着Steve,看他因为动容而产生的眼泪,美国队长怎么会哭呢,他是别人的英雄和榜样;而现在,现在的美国队长,他在夜晚卸下了重担,只有属于Steve Rogers的灵魂孤独地哭泣。

loki低下头,摸了摸怀里的猫,从口袋里掏出那把刀,在Steve诧异的目光下将刀扔进了河里。

“你……”

“潘多拉的魔盒里装着贪婪,瘟疫,战争,可她还留了一样东西给自己,”loki背对着Steve,他的头发被风吹起,声音缥缈得好似远方的叹息,“潘多拉给自己留下了孤独。”

loki转过身,绿色的眼睛湿润得看着Steve,嘴角扬起一抹自嘲的笑;“人类拥有过去是为了让自己的人生不那么单调,而我不需要过去,因为那只会给我带来痛苦……”

“尽管我并不想承认,可我觉得凡人的生命要好过多了,因为短暂而倍加珍惜,可我仅仅只是为了长大就要花一千年。”

loki解下了自己的围巾,塞到Steve的手里,他把狗绳拿回来,竖起风衣的领子。

“Steve Rogers,也许你应该尝试去感受一下什么是温暖,什么是冷,什么是热,至少在我过去的岁月里我也没有感受到那些东西,但是,”loki局促地笑了一下,他干巴巴地说着那些人类安慰别人的话,脑子里乱糟糟的,根本无法思考,“也许你应该去看看cap?他已经烦了我好几天了。”

Steve看着loki匆匆离去的背影,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起风了,loki的身影在风中更加细瘦,仿佛下一秒就要被风吹走了,Steve的手掌心还存留着loki围巾上的温度,而他的话,在Steve的心里留下了温度。

Steve把围巾围到自己的脖子上,属于邪神的清冷的香气萦绕着他,他尝试感受脖子上的布料带来的温暖,他感觉到自己的肌肤和感官在苏醒,如同获得了一次重生。

——TBC——

瞎jb胡写,我都不知道我在写啥(´-ι_-`)

评论(2)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尘——我要去日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