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我爬墙去了哪,
抖森永远都是我的底线,我的追求

本蝠真好看,老爷真帅,超蝙真好吃!】

【盾基】猫的主人(中下)


*设定见(上)

*上一章已经有进展啦,没有看的小伙伴去看鸭,现在我只想开启甜甜的恋爱模式!

还想开车(不你不想)

*感觉逐渐背题???下章完结。

————————————————————

邪神的围巾被洗好放在了Steve的枕头边,每个晚上Steve都会思考“温暖”的含义。

这个词本来就有一种魔力,不是吗?当Steve在思考什么是温暖时,他的所有感觉都会被调动,所有记忆被唤醒:抚摸过的猫咪暖茸茸的毛,从母亲手里接过的一块热烘烘的蛋糕,几十年前bucky握着他的肩膀的手心的温度……Steve惊奇地发现其实在他漫长又无趣的人生里,他也并不完全是为了人类和自由而生,在他的脑海深处,同样有着快乐和温度。

在Steve的梦中,那些挨打的,弱小的日子里,总有bucky和母亲照顾他,保护他的身影,而在几十年之后,在他内心孤独和痛苦的时候,一个绿眼睛的小坏蛋给了他一杯茶,一把刀,和一条围巾。

在Steve第五次梦见那双绿眼睛的时候,他决定去问问别人。


“呃,Natasha,我想请教一下你……呃,关于,喜欢?”

Natasha看着眼前耳朵通红,止不住挠头的Steve,觉得好笑,他害羞得像个大男孩。

“当然可以Steve,你看上了哪个女孩子?”

“也不是,我……我不确定是不是喜欢他。”

“他给人的感觉总是冷冰冰的,而且几乎没有人愿意去了解他;他很瘦,对一切事物都很淡漠,但是又很喜欢小动物,像个孩子;并且我认为他给了我温暖,但他自从把他的东西给我以后我就总是想起他的眼睛……说起眼睛,他的眼睛很漂亮,像宝石,我晚上从来不做梦,可是我已经有好几个晚上梦到他了……”

Steve眼睛深沉如海,他已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对loki的认知和回忆还有情感像潮水一般涌进心房,而Natasha被大量的信息冲击得不知所措。

“等等,Steve……你说的是,‘他'?”

“啊呃,是啊,”Steve顿了一下,眨眨眼,“我表述的不够清楚吗?”

“所以说,你爱上了一个男人?”Natasha满脸的新奇,美国队长爱上一个男人这个消息确实太劲爆了。

“所以我爱他吗?”Steve完全没有抓住Natasha惊讶的点,而是迫切地坐到Natasha身边,一本正经地求问,“你刚刚说我爱上他了,是吗?”

“什么是爱,Steve?你觉得什么是爱?”

Steve沉思着。

自由高于一切,他希望别人幸福。

“对我而言,是自由和快乐。”

Natasha凑近他,“那你觉得和他在一起时,你自由吗?或者说,你感到愉悦吗?”

Steve抬起眼,看着眼前的特工,沉声道:“他能让我笑,他让我感觉温暖,nat。”他又低下头,两只手紧张地绞在一块,“可我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这些,我很难分辨自己是否是真心感觉到快乐,所以我无法确定我的感情。”

Natasha抿抿唇,她走上前温柔地抚上Steve的肩膀,她的眼睛真挚而又温柔地看着Steve。

“你确实失去了太久的感官体验,Steve,可这无法阻挡你的内心,不是吗?如果你感觉不到,你不会来问我,你也不会对自己的感情产生质疑,,”Steve看着Natasha,发现眼前的温柔并不是错觉,“我本来以为我不会再去爱别人了,至少在我成为‘黑寡妇'之后。可是直到我遇到了banner,我才明白,爱一个人和我的身份一点关系都没有。”

“所以你害怕什么呢,美国队长?你当拥有无限的勇气和决心去爱,去拯救自己,拯救别人。”


loki这几日病了。

自那日从公园回来,当天晚上就有些晕乎乎的,浑身发冷,曾经身为霜巨人,对于冷和热的感觉并不明显,对于神明来说,他的魔法总会为他自动调节自身的机能,更不存在感冒发烧这回事,可是loki完全忘记了他已经是个凡人的事,根本不觉得小小的冷风会把自己怎么样。

只不过当第二天连眼睛都睁不开的时候,loki才觉得有些难受。

他不禁有些委屈,一千多年没生过病,现在生病了怎么能是他的错?

这种委屈的小情绪在pepper来看cap而发现他感冒之后更加深重了。pepper毫不疑问地叹着气数落他,给他吃药,loki一边端着水杯一边愤愤地在心里责怪Steve。

要不是他说自己感觉不到温暖,他至于把围巾给他吗?loki捏了捏cap的脸,轻轻地咬了一口猫的耳朵,仿佛这样就能泄愤似的。神对凡人可是有教化的责任的,那可不能不管。cap仰着一张小圆脸咪咪地叫,蹭蹭靠着床头的loki的脸。

这几天loki一直处于低烧状态,pepper两天没来了,毕竟替Tony管着公司并不是什么轻松的活计,楼下书店来了人也会有他的好帮手们帮助他,有时候是两只金毛,有时候猫主子高兴了也会跟着那些人替他们取书,收钱。这些灵性的动物确实为loki招揽了不少客户,而loki要做的只不过是每天关好门就行。

当然也有特殊的用户。

那两只金毛,在一个晚上,把门口的Steve放进来了。

它们都不屑把Steve引到书架旁,直接咬着他的裤脚把他往楼上拖。并在Steve怜爱地拍拍他们的脑袋后摇着尾巴开心地下楼,把门锁咬到了一起。

楼上只有几盏昏黄的小灯亮着,loki抱着cap坐在躺椅里打瞌睡,穿着睡衣,身上还盖着被子,软乎乎地快要陷进身后的软垫和毯子里了。

Steve看着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loki,从心底里泛起一股暖意,他轻轻地靠近他,看见他脸上不正常的红晕和紧皱的眉头,他在睡梦中呓语着,Steve伸手碰了碰他的脸和额头,烫得不像话。

“loki,loki……醒醒,loki。”Steve拍拍他的脸颊,心底一阵慌乱,他要是不来,只怕loki会把自己烧死在这。

cap喵喵叫了一声,领着Steve走到柜子前,蹭蹭他的小腿。Steve会意,打开柜子,看着里面一应俱全的药品松了口气,loki好歹有个诡计之神的样子,至少有所准备,Steve倒了两粒药片在手心,cap比Steve先一步跳上loki的胸膛,喵喵叫着蹭loki的脸,用舌头舔舔他的眼睛。

loki感受到眼睛的湿润,迷迷糊糊地伸出手摸了摸cap的脑袋,嘟囔了句“乖乖的” 又有陷进毯子里的势头了。

Steve冲上去,用尚未回温的手抚着loki的后颈,轻柔地唤他的名字。loki被突然到来的凉意刺激得抖了一下,不满地抬起眼皮,看见眼前的人一头金发,蓝色的眼睛担忧地望着他,大脑清醒了片刻才回过神,呆呆地望着Steve。

“loki,先把药吃了。”Steve把水放到loki的手里,摊开掌心的两粒药片,身体的本能快过大脑的反应,loki迷迷蒙蒙地点点头,乖巧地喝下药。水进了肚子,loki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眼前的人是谁。

“原来是你Steve,”loki舔舔嘴唇,“这回我生病了,你也看到了,只怕我们的谈话无法进行。”

“不loki,我不是来找你谈话的。”Steve放开loki的脖子,郑重地回答道。

“那你来干什么?”

“loki,我就是想问问你,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喜欢的人?当然有。

只不过他不仅是死对头,还是个不解风情的老冰棍。

而那个老冰棍永远都意识不到自己是什么时候占据了邪神的脑海,在梦境里循环播放他们的相遇和交谈,如果不是pepper不经意地提起来,loki也无法意识到那个正义的美国队长在自己心中占据了很大的位置。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也许是在第一次见面他跟他打了一架,也许是他抱着猫的样子,也许是他不经意露出的笑容,也许是他的迷茫无措使他感同身受,也许是他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也许是那双眼睛……

太多了,太多了,loki无法言明究竟是哪一点吸引他想靠近,而他就是不由自主地想去拥有,loki不想承认,这和那些愚蠢的蝼蚁没有两样。

loki沉默了一会儿,突然从椅子上坐起来,站起身时晕乎乎得一个趔趄,Steve伸手去扶,却感受到邪神把自己的整个身躯都放在自己的怀里,他热乎乎的脸颊正贴着自己的,还蹭来蹭去。

loki抓着Steve的小臂,用充斥着雾气的绿眼睛将Steve的面容细细描摹,仿佛英勇就义似的,闭上眼颤抖着吻上Steve的嘴唇。

loki没有任何的接吻经验,哪怕是在仙宫,他也不曾拥有任何女伴,并非他没有追求者,而是他意不在此,光是为了能得到奥丁的认可就足够他耗费自己所有的心力。他可以从善如流地参加舞会,亲吻女神的手,却不会把任何一个人带回自己的寝宫。

他只是用嘴唇贴着Steve的,感受着两个人交缠在一起的呼吸,烫得要命,几乎快要将他灼伤。

“反派不都是这样吗,去爱一个不该爱的人,”loki小声地嘟囔着,“反派都会主动。”说着他抬起头看了看Steve,他蓝色的眼睛里波涛汹涌,“如果你不喜欢,反派也并不在意。”

Steve蓦然把环在loki腰上的手臂收紧,发狠似的凑上去啃咬loki的嘴唇。

他们谁都不退让,loki搂住Steve的脖子,哼哼唧唧地与Steve唇舌交缠,两个人都不擅长接吻,在互相啃咬出的血腥味里寻找最舒服的接吻方式。他们的牙齿碰在一起,喘息片刻后再来一次,Steve扣住loki的肩膀,紧搂着他的腰,仿佛要把他融入骨血,loki搂着他的脖子,用手指轻轻触碰Steve后颈的软肉。

“喜欢一个不该喜欢的人,不仅仅是反派的特权,”Steve在loki红透的面颊上留下一吻,“如果被超级英雄喜欢上,他可没有拒绝的份。”

——TBC——

写到这太开心了。

评论(9)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尘——我要去日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