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我爬墙去了哪,
抖森永远都是我的底线,我的追求

本蝠真好看,老爷真帅,超蝙真好吃!】

[苏靖]山水有相逢(一发完)

*原著结局设定,酥胸被救回来了

*短小的一肝,文中有一些我自己的想法,纯属个人意见,不喜欢的话也不要告诉我。

*七夕快乐鸭

————————————————

自打梅长苏被蔺晨从鬼门关拉回来之后,梅长苏每日过得越发懒散。赤焰案已了,萧景琰登基,大梁渐渐恢复生机,盛世仿佛就在眼前,梅长苏乐得清闲,跟着蔺晨,领着飞流游山玩水,经历了第二次生死博弈之后,身体倒是渐渐恢复了元气,至少不用每日都披着大氅,屋里每天都烧着火炉了。

只是一闲下来,大脑就不受控制。对于梅长苏而言,不管是林殊也好,苏哲也罢,都只不过是他生命中的波澜,在看淡了生死之后,这些波澜便显得微不足道。细细回想起来,过去的事里,也只有人才能让梅长苏感兴趣。

那些对他不离不弃的,坚信他的清白,像头牛一样固执地守在原地转圈的人,也只有萧景琰不负这“牛”的称号了。

虽说霓凰,蒙挚都坚守他们心中的真相,可他们该当职的当职,该领兵的领兵,表面上仍是一副忠臣良将的模样。梅长苏甚至想过,如果霓凰肯,她要是有勇气,会不会在得知自己成为罪人的时候便领兵去逼宫,为了他讨一个真相出来?

哪怕得不到结果,也要赌一把,为了自己爱的人。大不了同入黄泉,今生一诺,来生必践。

梅长苏觉得自己疯了。

他怎么能把一个女孩子的一生都搭在这件事上呢,万一失败了又会如何?

可只要这个念头一出来,就再也挥之不去。

在他看书的时候,饮茶的时候,陪飞流玩的时候,这种念头总能冒出来,他在脑海里便作无数种假设,就像是他在心里还是隐隐期盼着年少时当林殊的日子,降烈马,挽大弓,那种一去不复返的疯狂和任性,在这种念头里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到最后,成全梅长苏所有想法的倒成了萧景琰。

那种当面驳斥皇帝,一气之下跑到边疆领兵,上阵厮杀都恨不得立马去死,追到九泉之下去问个明白的那种疯狂与固执,都令梅长苏感觉到酣畅淋漓,全身的血液都为之沸腾。

如果我爱一个人,我也会为他做到如此地步。至少林殊会。梅长苏想。

当这种回忆第一千次出现在他的脑袋里时,他就下定了决心,要去见那头撞破了南墙的水牛。

蔺晨打趣他,问他你想见萧景琰,那穆霓凰呢?

梅长苏便愣住了,缄口不言。

麒麟才子不会想到,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唯独自己的心他看不明白。

他已经不再问自己两个人中会爱谁的问题,他知道他一定会选萧景琰,可是他又产生了疑问,他到底是爱萧景琰,还是爱萧景琰为了林殊的那种破釜沉舟的气概?

他自己的念头很多,关于萧景琰的记忆现在却少得可怜。

他记得他古板,正直,刚硬,可他不记得萧景琰看到静妃制作的点心时的眼神,也不记得萧景琰有没有用羡慕的目光看过自己,少年内心里渴望得到关注和爱的期盼,看到比自己优秀的人时小小的嫉妒,会不会出现在他的眼睛里?

梅长苏回忆不起来,他只记得,当林殊回过头,去看萧景琰的时候,他的目光永远是坚定的,就像是认定了梅长苏一定是自己的朋友,所以他不会去伤害他。

萧景琰为心中的坚定,付出了十三年。

梅长苏对萧景琰知之甚少。

正如他不知道,萧景琰会和蔺晨通信,来琅琊阁找他一样。

当萧景琰穿着一身暗红色的华服,带着寒气从门外闯进来时,因为从山下跑上来而引起的微微喘息,被锁在深宫里滋养的越发白嫩的脸颊上因为激动和奔跑而浮现的淡淡红晕,都使梅长苏不小心打翻了茶壶,踩着一脚的水去看他。

萧景琰就站在门口,用一种探寻和期盼的目光盯着他的脸,眼睛像是被露水洗过一样干净,他忍不住张开双臂,想去拥抱重生的梅长苏。

可他又小心翼翼地收回了手。

这让梅长苏想起他们曾经把佛牙抱在怀里时,萧景琰伸着手臂想去接过又小又软的狼崽,半途中又收了回去,问林殊他力气太大,会不会伤了它。

当时林殊哈哈大笑,说道:“傻景琰,它怎么可能会因为你力气大而受伤呢?”

而萧景琰,他的景琰,不是幻想,正用这小心翼翼地姿态去对待他,好像他一使劲梅长苏就会变成一阵风似的离他而去。梅长苏盯着萧景琰明亮如星的眼睛,不禁失笑:“怎么,傻景琰,你把我当佛牙那只小狼崽子了?”

说罢也不等萧景琰回答,拉近两人的距离,把萧景琰拥入怀中。

他才发现,自己要比萧景琰高那么一点点。

只要他微微低头,就可以看到萧景琰轻颤的睫毛和鲜红的嘴唇。

萧景琰一言不发,在梅长苏的怀抱里缩了半晌,才闷声哼哼了一句:“你骗我,你都不来见我。”

“我没有骗你。”

他说的是真的,他确实在鬼门关走了一遭,也确实想去见萧景琰。

也确实喜欢萧景琰。

那些脑海里所谓的疯狂才不会如此柔软安心地窝在他的怀里,只有萧景琰能这么做。

梅长苏低下头去轻吻萧景琰的嘴角。

他感受到萧景琰在他的怀里微微颤抖,两手紧紧抓住他的衣服,他肯定紧张极了,可本能告诉他他不能松开。

当爱成了一种本能,他的爱便百毒不侵,刀枪不入。

十三年如一日的坚守,那道信任的墙只会越发坚固,给予他和自己披荆斩棘的力量。

萧景琰舔了舔嘴角,他们没有亲吻过,可是感觉还不错。他抬起头,主动地把自己的唇贴在梅长苏的嘴唇上,去感受嘴唇上的柔软,和心里的柔软融合在一块。

于是当他们唇舌交缠,气息相融的时候,他们只感觉到温暖和亲切。灵魂的伤痛都被抚平,过去的争执和背离都淡化了色彩,而爱却愈发凸显,在伤口处散发明媚的光。

无论后世如何评价,若要梅长苏再选,他也只会坚定的说:

我想选你,靖王殿下。

——END——

评论(1)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尘——我要去日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