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我爬墙去了哪,
抖森永远都是我的底线,我的追求

本蝠真好看,老爷真帅,超蝙真好吃!】

【盾基】A Great way to SAVE (2)


*爆肝辽,明天上学,高三太无奈了

*复联一后loki受到了审判,用自己的神格换取了自由,并在中庭混得风生水起,而Steve决定盯着这个危险分子……

*小甜饼,全程无虐。

——————————————————

"loki,你已经好久没有出通告了,也不接任何电影。"loki的经纪人拿着合同走到他的面前。

loki懒懒地哼一声,抬抬眼皮瞅了瞅合同,"我的姑娘,合同是不是快到期了?"他伸了伸懒腰,"到期了就不续约了,直接跑路算了。"

经纪人弯下腰注视着他,笑嘻嘻地说:"那你去干嘛?不想挣钱了啊?"经纪人叫Lucy,是和loki一块儿来到公司的,才是个十几岁的小姑娘,当初被loki在一个小巷子里从一堆坏小子手里救了出来,两个人没爹也没妈,都是实干派,干脆同路,loki经过选拔被现在的公司看上当了演员,Lucy做事妥当又果断,地位飞速上升,后来loki越来越出名,直接要Lucy给他当经纪人,两个人配合默契,loki也把Lucy当姑娘养。

Lucy对loki的了解程度不亚于loki对他自己,甚至有时要胜过他,在某些抉择上,是个不可缺少的好助手。

"做点喜欢的事,当个老师或者是开个宠物店。"loki翻着手里的杂志,轻描淡写地说道,"这一年下来赚得钱够多的了,供你上个大学没问题。"

"不是吧!"Lucy绕过桌子扑到loki腿上,两只蓝色的大眼睛看着他,"你这是把我当女儿养了,再说了我连高中都没上完,还上大学呢,真要去了还不得被笑话死。"

loki一巴掌拍在Lucy的脑门,把她推远了点,扯了扯皱起来的衣服:"认个神当爹你还不乐意?你要求未免太高了。还有,你们人类那些学的那点东西都是小儿科了吧,在神域,四五岁的小孩看着的书都是《沃尔松格传说》,人类也好意思称自己那点知识宇宙第一?"

"够了,够了loki,你太狠了,人类不能和神比好么?"Lucy举起双手,"当老师有什么意思啊,loki,人生太短暂了,开个赌场吧,怎么样,可以进行黑(lofter爸爸我错了)市交易的那种。"

loki从杂志后面探出头,看着女孩亮晶晶的眼神,绿眼睛微微眯起。

Lucy真对他胃口。

"成交。"

几天后,loki退出影坛的消息传遍了美国的大街小巷,而在暗处,一个新型的赌场在地下崛起,赌场规定只要不死人,你就可以享受一切,它包容一切黑暗和邪恶,那里没有光明。


loki的销声匿迹为复联众人对他的监视产生了巨大的阻碍,这一切都像是预谋,loki让自己暴露在他们的眼皮子底下,又在他们的视线中光明正大地消失,这些无心之举,结合起来就像是邪神对他们这些凡人的戏弄和嘲讽。

Tony在看到发布会上loki宣布退出影坛的消息气得都快跳起来了。

"我们再一次让小鹿斑比溜走了,还是在全国人民甚至全世界人民的注视下让他溜走,甚至找不到任何跟进他的线索。"

"好了Tony,淡定些,小鹿都爱跑,只要他不干出坏事,我们就不必把他看得那么紧。" Natasha双臂抱着胸冷淡地说道,"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九头蛇,该死的这些蜜蜂又来了,他们那些小把戏足够让我们头疼一阵子。"

"还好老年人今天不在,要不然又要吵吵着去找他的战友。"Tony叹了口气。


美国队长的生活也并不像别人想的那样腥风血雨,Steve有时候也会履行一个士兵,一个榜样的职责——带孩子。房东女士有事不在,只好把自己四岁大的女儿Miya托付给Steve,让他帮忙照顾一天。她总是这样信任Steve,毕竟美国队长从不会让人失望。

Steve却不这么想。他牵着小女孩儿的手走在动物园里,引来了大批人的关注,他们的手机里都留下了Steve和女孩儿的身影。在Steve浑身不在的同时,女孩儿却对一切都很感兴趣,她把小脸蛋仅仅贴在玻璃上,观看动物的一举一动,Steve不禁失笑,小孩子的世界总是这样单纯,哪怕是一只热情的猴子凑过来隔着玻璃吻她的脸颊,她也兴奋不已。

Steve有时候总在幻想,如果过去还能再重来一遍,他不会让bucky掉下火车,也不会离开Peggy,他会和他的女孩跳很多支舞,他也许会成为历史,但同样会很幸福。Miya天真的笑脸给了他信心与快乐,美国队长存在的意义,不就是让这样的笑容永不消失吗?

正当Steve沉浸在快乐当中,前方的人群传来的骚动打断了他的思绪,人们大声尖叫,隐隐传来的猛兽的声音令人们更加恐慌。

“快闪开,闪开!”

Steve来不及思考,他抱起小小的Miya把她搂在怀里,侧身避让,一辆跑车呼啸而过,跟随着的是各种猛兽,园内的警车也出动了,而车里的人没有丝毫的慌乱,他甚至往外撒钱和一些白色的纸条,Steve紧紧护着Miya和他身边的一些孩子,在大人们惊慌失措的时候,孩子们却在大笑,仿佛为这场灾难庆祝,Steve心如擂鼓,他从未如此紧张。

Steve从来不会忘记他的职责,比常人高出四倍的观察能力让他记下了作乱者的面孔。

是loki。

他注意到了Steve,甚至摘下墨镜给了他一个挑衅的眼神,绿色的眼睛里是毫不掩饰的快乐和疯狂。

如果是其他人,Steve尚会容忍,而这个人是loki。

Steve咬紧了后槽牙。

这个坏蛋!

由于loki造成的骚乱,动物几乎跑走了一半,动物园长为此震怒不已,尤其在看到纸条上的内容后,更是无法冷静,而满地都是的钞票简直是对他们的侮辱。

“人类自诩聪慧伟大,却把这些真正机敏的动物关在笼子里,神灵不会饶恕你们。
因此,我将带领它们回归自然,对贵园造成的损失深感抱歉。
                                                         L.”

Steve揉了揉眉心,身后的孩子们压低了声音交谈,尽管他们的声音轻得几乎听不见,但Steve还是听得一清二楚。

“这也太酷了!”“就是!”“如果我有一天能见到他,我一定要向他表达我对他的敬畏之情!”“那些小老虎和小猴子被关在笼子里好可怜。”“他把它们放走了,太棒了!”

Steve捏了捏眉心。loki真是唯恐天下不乱。

“队长,我觉得这种事情您应该管管了,那个犯罪分子,明目张胆地放走了那些动物,我们动物园该怎么经营下去?那些动物是我们的经济来源!”

Steve听着园长的念叨,心里烦躁不已,他甚至觉得有点恶心。

Steve一向认为自由大于一切,可是人类却从不公正地对待世间万物,仿佛这世界上的一草一木都为人类而生。他不是没有见过老虎被拔去牙齿,那些美丽的生物在人类的牢笼里郁郁寡欢。

Steve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认同loki,至少他的行为不会让他感到恶心,甚至有些庆幸。

在草草地安慰了园长之后,Steve抱着Miya回家。

“Steve,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Miya,你对今天的事怎么看?”

Miya眼睛都亮了起来:“我觉得他超棒!你看那只小猴子,它还亲我的脸呢,可是它被关在玻璃里面,我不能抱它。”miya撇撇嘴,“为什么你们大人有那么多条条框框?妈妈总是让我和邻居家的小孩做朋友,可是我不想,我不喜欢他。”

miya看着Steve,搂紧了他的脖子:“Steve,你是不是也觉得今天那个人很帅?”

Steve看着miya的大眼睛,轻轻地笑了:“是啊,他很帅。”紧接着又是一声小小的叹息。

他才不会认为loki很帅。

……

只限于今天。

——TBC——

评论(4)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尘——我要去日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