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我爬墙去了哪,
抖森永远都是我的底线,我的追求

本蝠真好看,老爷真帅,超蝙真好吃!】

【盾基】猫的主人(上)

*小甜饼,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复联一之后,无具体时间节点,世界和平,loki失去了神力,留在了地球。

*预计三章完结,较长

————————————————

Tony养了一只猫。

金色的长毛猫,拥有漂亮的蓝眼睛。

并取名为“cap”。

这为大厦造成了不小的灾难,几乎所有的员工看见cap都要上去摸一摸,亲一亲,有时还给它带甜甜圈,伙食比Tony都好。

起这个名字的初心完全是为了逗弄一下Steve,没想到现在成了大厦里的吉祥物,地位直逼美国甜心。

当然,Tony不爽的是猫可以吃甜甜圈而他不可以。

不过对于美国队长来说,cap的存在确实为他造成不小的困扰,每当cap窝在他的大腿上打盹时他总想摸摸它抱抱它,可是总不能叫它cap,那感觉就像在叫一只长着自己的脸的猫,太诡异了。

美国队长是个老男孩,他年龄不小,心里却幼稚得很,为了以牙还牙,时不时抱着cap装作无意地经过Tony面前,讽刺Tony连甜甜圈都吃不上,Steve说一句,cap就喵一句,一人一猫配合得很好,往往惹得Tony气急败坏。

“不不不这不行,我这是给自己树立了个敌人。”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Tony终于无法忍受两双蓝眼睛不怀好意的注视,穿上战甲把他们拎出了大厦。

“cap,两个cap,我觉得你们应该好好散散心,冷静一下再回来。”

穿着战甲的Tony说话都冷冰冰的。

两个cap在大厦门前,愣愣地看着门毫不留情地关闭。

“Alright,”Steve抱紧了怀里的猫,“我们出去转转。”

尽管时间过得很快,美国队长的存在已经成为了人民心目中的骄傲,可是他仍然不习惯独自一人走在人来人往的街上,也不习惯别人的注视,哪怕他们的眼里充盈着崇拜和尊敬,Steve永远觉得他们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距。那是美国大兵怎样追赶都无法填补的距离,也是心理上的鸿沟。

不过今天有cap陪着他,至少能减轻一些压力。

cap在Steve的怀里很乖,东张西望地观察着来来往往的人类和街边的商店,灵动的圆眼睛总能引起别人的称赞与注意,“美国队长带猫出巡"的新闻还没等Steve走完这条街的一半,早已被广大网友所知。

Steve迷茫地寻找去处,这条街上他最爱的复古风小书店没有开门,他不知道到哪儿去打发时间。

"喵",cap轻轻嚎叫一声,肉垫拍了拍Steve的手背。

Steve停下脚步,眼前的店铺装修得很温馨,橱窗后面摆放着高大的绿色盆栽,靠近门的两侧摆放着火烈鸟的模型,门前挂着风铃,轻轻推动便有悦耳的声音。

cap接触到地面很兴奋,它轻车熟路地跑向木制的旋梯,只留下哒哒的跑动声响给Steve。

Steve则完全被一楼的书吸引了注意。

这是一个小型的书店,Steve穿越过红木书架之间,大部分书都很古老,像是上个世纪的著作,它们散发出的浓郁的年代气息使Steve沉醉不已,这让他不经意地怀念起过去。

不远处传来的声音打断了Steve的思绪。

"你不是跟那位小姐跑了?还回来干嘛?"温柔的男声,尽管是责怪的语气,却不难听出其中的愉悦,他的声音如同沉静的湖泊,每一道涟漪都令人心动。紧跟着他的是一声猫叫,Steve这才想起自己并不是孤身一人,cap好像在进门前就跑掉了。

Steve害怕是cap给店主造成了麻烦,急急忙忙从书架后走出来。

而下一秒,Steve脸上的笑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凝固了。


Loki laufayson , prince of Asgard,god of mischief,今天见鬼了。

自打纽约那屈辱的一战之后他便被Odin流放,并失去了神力,本想以一个凡人的身份好好过日子,平平淡淡地过完凡人的一生完事,却没想到冤家路窄,那个美国大兵不去出任务,反而抱着猫跑来了他的藏身之处。

loki看到Steve的那一瞬间,根本不想自己是否能打过,下意识地转身就跑。

废话,没了神力他就算打败了captain America,也不知道其他人会从哪个角落里蹦出来。

"喵!"cap奋勇一跃,两只爪子抱住了loki的脚踝,用牙齿撕咬着loki的裤脚,把loki的逃跑计划阻挡在了楼梯旁边。

loki,伟大的邪神,抓着楼梯的扶手,愤怒不已,却又不敢轻易移动,cap年纪不大,身体也很小,他怕自己伤害这只猫,只能任由他扯着自己,气急败坏地骂它:"你这只蠢猫!"

cap毫不气馁,两只爪子把loki抱紧了一些。

Steve笑出了声。

只不过下一秒就立刻捂住了嘴。因为他看见loki的脸上露出了羞愤的表情,而眼睛里的杀气都快溢出来了。

他发誓他不是故意笑的。

可是你看看,那个高挑的,不把80条性命放在眼里的冷漠的神,此时正被一只小猫扯咬地毫无还手之力,前后差距之大,怎么可能不引人发笑。

"蝼蚁,不要以为你把嘴捂住了我就看不见你在笑。"

loki整张脸都红了,他强装镇定地弯下腰把小猫拎起来放到怀里,一步一步地朝Steve走去。

而在Steve眼里,无论loki把步子踏得多么优雅,怀里喵喵叫的猫都为他假装杀气腾腾的气势减分不少。Steve迎上去,站定在loki面前,摸了摸cap的脑袋。

"loki,这是个意外,谁也不会想到你在这里,我没有恶意,只是出来转转,"Steve注视着loki,看着他眼睛里的疑虑,严肃地说,"也许,我们可以谈谈。"

无论邪神如何疼爱那只猫,Steve从未放下警惕,Colson的死他铭记在心,那80个人他同样为他们打抱不平,即使loki现在看着毫无力量,可谁也无法预料loki会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举动。

loki眯了眯眼睛:"你仍然在警惕我Steve Rogers,你眼里的防备太重了。"勉强找回点场子的loki迅速退开,他一边上楼一边邀请Steve:"如果你愿意,我也想和你谈谈。"邪神不喜欢被控制的感觉,因此他要先发制人。

Captain America决定迎难而上。

美国队长从来不会认输。

"cap去哪了?我们现在根本没有办法找到他!"Tony一边穿战甲一边吐槽,"这个老年人永远不会用那些智能的机器,哪怕是联系我们都不可以。我恨落后!"

"淡定点Tony,这回来的只是九头蛇的一个小队,没必要那么紧张,再说了,难道没有了Steve我们就不行了吗?" Natasha甩甩头发,拿起枪,目光如炬,"冬兵还没到出来的时候,我想九头蛇这只是在试探我们。"

"我很感谢你的冷静分析Natasha,只不过如果这个小队不是在pepper刚刚去的那条街上作乱的话,也许我会更镇定一些。"

Steve上了楼便被眼前的景象定在了原地。

loki很危险,这在他的心里已经成为了固定的印象,可是现在,他不确定。

他不知道该怎样评价这个曾经入侵纽约的反派,在他二楼的房子里追逐奔跑着的是几只狗,还有两只猫正窝在软垫里晒太阳,大敞开的窗户上飞来飞去的是几只鸟儿,那几乎是个小型的动物园了,Steve甚至猜想loki会养只豹子在某个房间。

他没想到loki会这么喜欢动物,那感觉就像是沾满了血腥的杀手在给孩子们变魔术,他脸上的笑容亲切温暖,掩盖了他的罪恶。

loki趁他发愣的空档已经准备好了茶,他坐在窗户旁的沙发上看着Steve变幻莫测的神情。

而cap早就和它的猫咪伙伴滚到了一起。

Steve咳嗽两声,在loki的目光中坐在他对面的单人沙发上,提出了疑问:"cap为什么跟你这么熟?"

"cap?"

"哦,就是我抱来的那只猫。"

loki意味深长地看了Steve一眼,端起茶杯抿了一口:"我养了它五个月,它当然和我熟悉。"loki隐隐发笑:"不过,cap这个名字可比hammer好多了,不是吗?"

Steve噎住了,不自在地默默鼻子:"Tony取的,恶趣味。"

"Tony?"loki皱皱眉头,"我记得我把它交给了一个金色头发的漂亮小姐,居然是那个铁皮蝼蚁取名字吗?"

"金色头发?你说的是pepper?"

loki点点头。

"啊,那是Tony的女友,她养就是Tony养了,虽然不怎么管。"

loki的动作顿了顿,冷哼一声:"铁皮蝼蚁这么有本事?pepper是个好人,居然看上了他。"

loki很少夸人,他甚至不肯给别人当人的机会,一直称呼他们为蝼蚁,哪怕是拯救世界的复仇者们,在他眼里都愚蠢至极,可pepper却是个例外,他不仅称她为小姐,更以邪神的角度说她是个好人。

"loki,不要妄想伤害任何人,包括pepper,"Steve蹙眉,他不知道在loki眼里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他只是害怕loki会给pepper洗脑或者其它伤害。

loki的动作有一瞬间的凝固,他自嘲地撇撇嘴,看向Steve:"什么是伤害?"他注视着Steve的蓝眼睛,在他的眼里寻找着答案,"是Colson,还是那80个人?"

"loki……"

"得了吧Steve Rogers,你已经有自己的判断了,何必对我发问?"

loki的脸上很快失去了最后一点血色,重新恢复了苍白和破碎,他没有最开始Steve见到他时那么虚弱,可是Steve很明显能察觉loki的情况并不好,他面无表情,可是那双绿色的眼睛里充斥着嘲讽,冷漠,痛苦,那些都太明显了,Steve不禁猜想,是否他杀人时也是如此脆弱?

楼下的门被推开,混乱的脚步声打断了loki和Steve僵持的气氛,高跟鞋的声音越来越近,Steve和loki都站起身来。

是pepper。

"队长?你也在这?"pepper拨了拨凌乱的发丝,她提出问题后便把包包放在loki的沙发上,自顾自地替loki把鸟引进来,锁好窗户。

"不要慌,小姐,"loki拿出新的杯子替pepper倒了一杯茶,浓郁的香气仿佛优良的镇定剂,让pepper很快平稳了呼吸,"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

pepper坐下来,一只黑猫跳到她的腿上,蹭进她的怀里。

"是九头蛇。"

纵然有太多的疑问,Steve此刻也顾不了那么多,他迅速进入了战斗状态,向pepper询问了九头蛇所在的地点。

"他们选择在人最多的商场?"

"是的,loki先生,他们就跟一群马蜂一样,造成了极大的混乱,还有人受伤。"

Steve转身就跑。

"喂!"loki冲上去拽住他,"你带装备了吗?就打算赤手空拳地去收拾他们?"

Steve甩开loki的手,正色道:"我不管你对那些人的感情是怎么样的,可是已经有人受伤了,我不能坐视不管。"

loki举起双手,无奈地说:"好吧好吧,伟大的美国队长,"他从一旁的壁柜里拿出了两把枪和一把刀,塞给了Steve,"别这么寒酸地去打架Steve Rogers,那会让敌人瞧不起你。"

Steve愣愣地看着loki,喃喃地说了一句谢谢,便迅速离开了。

"战斗不会持续太久的,pepper,我建议你还是趁早回去,你的男朋友,那个铁皮人估计会很担心你。"

pepper从杯子里抬起头,笑了笑:"担心什么?担心我和曾经入侵纽约的大反派loki喝茶?"

loki看着她,露出一个微笑。

"我可不希望自己被他们找到,我还想好好过日子呢。"

"可你已经被captain发现了,还给他塞了武器,他迟早会来找你。"

loki耸耸肩。

他才不担心Steve回来找他,他有直觉感到Steve并不会说出自己的藏身地点,那个美国大兵不顾一切去救人的样子看起来滑稽极了,可loki不得不承认那样子很帅。这也许就是为什么那么多女人为美国队长痴狂,男人以他作为榜样的原因所在,试想如果一个人在你危难的时刻奋不顾身地去救你,不惜一切,你也会为他感动的。就像Thor。

loki抿了抿嘴角。

他期待着和Steve的下一次谈话。

——TBC——

评论(4)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尘——我要去日本 | Powered by LOFTER